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红·中暑期实践团深入开展学习吕梁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08: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中北大学红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前两站的行程及深入访谈已经圆满结束,实践团的所有队员对右玉精神和刘胡兰精神有了进 一步的理解。72日实践团的队员来到吕梁市,对吕梁精神进行了学习。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 

吕梁精神是正是革命精神之一“吕梁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过程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72实践团的部分成员走上街头对当地居民进行采访询问当地人民对吕梁精神的理解以及吕梁精神带给当地的改变采访过程中李阿姨说道吕梁精神发源于吕梁山上吕梁山已经缠绵了好多年是革命圣地革命先辈烈士在这里打过仗革命的精神一代代传承在吕梁“吕梁精神”总体概括为“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其中艰苦奋斗是基石,顾全大局是核心,自强不息是精髓,勇于创新是灵魂。 

通过今天一天的了解和调查实践队的成员们都对吕梁精神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有利于以后实践活动的开展更让队员们明白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红·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中北大学旧址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中北大学红·中暑期实践团深入学习右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