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新时代经管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

发布时间:2021-05-12 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5111630,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在15302教室成功开讲。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俞立平,为我们进行以新时代经管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为主讲题目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主持。

  俞立平,博士,教授,博导,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技术经济、科技创新、科技评价、信息经济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

  本次讲座,俞立平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关于新时代经管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讲解。俞立平教授以当今科研与论文写作的背景开始讲起,有效调动同学们的兴趣,又将科研与论文写作和新时代背景紧密结合,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指明道路。俞教授讲述了自己科研与论文写作的历程,为同学们规划了一个较为清晰的目标。同时,俞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学生经历,言明了科研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当前科研发展的情况以及当下科研现状,对同学们之后的发展有许多帮助。在讲座最后,俞立平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发展的角强调了科研与论文写作的重要关系。俞立平教授现身说法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也展示了他过硬的科研功底和活跃的科研思维。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此次讲座活动中有所收获,了解经管类本科生应该具备的科研素养,领会科研思维,提高科研素养,不断学习,最终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 —经营人生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中北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五四表彰”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