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 —经营人生

发布时间:2021-05-12 09: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鼓励我院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引领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5月11日下午4:30,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于15310H成功举办。本次校友讲坛邀请到我院99届优秀毕业生胡志国进行主题为“经营人生”的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主持。

胡志国是我院建系以来第一届学生,曾任山西重工首席发言人,现任友邦创业集团合伙人。

胡志国学长一共分为两部分内容进行讲述。第一部分是他在学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他围绕自己经历与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美好时光,尽量拿到英语四六级专业证书等基础证件以及初级会计资格证等专业证件。第二,要注意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第三,注意自律,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多进行体育运动。第二部分是就业问题,胡志国在就业选择地区以及就业方向等内容上为大家指明了方向。

讲座的最后,胡志国学长积极回答了在坐各位同学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坛学到了很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开拓奋进,积极进取,最终成长为对祖国,社会有建设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2021中北大学NUBA篮球联赛我院女篮止步八强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新时代经管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