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博览伴我行”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10: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在告别秋天的草木黄落兮雁南归,迎来冬天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际,我们需要一本书,来充实温暖我们的内心。为了培养学生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中旬起举办“博览伴我行”读书月活动。

本次活动共涉及三个选题:经典文学、经管文集和家国情怀。活动初期共进行了三次收稿,经过初步的删选,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于12月12日9:00在15208H举行,决赛形式为读书分享会。选手们通过PPT展示,分别从书籍中心思想,主要内容,个人心得等方面进行了读书分享。活动上半场,由孙娜,杨佳琪,宋国庆,柴镜博,于洁五位同学分享读书报告:《货币战争》,《钢铁,蒸汽与资本:工业革命的起源》,《毛泽东选集》,《八次危机》,《企业的性格》。休息间隙同学们欣赏了由“笑艺相声”带来的相声表演《学满语》,活跃现场气氛。活动下半场由张璐莹,梁恒瑞,赵越北,韩昱璐,赵娟娟五位同学带来他们的读书报告,分享书籍《白鹿原》,《红岩》,《老人与海》,《中国超越》,《京华烟云》。各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书院管理协会全体成员带来合唱《离骚》。活动最后,进行捐书活动,由参加活动的同学依照个人意愿向学院捐书,所捐书籍将会被放入博学书院阅览室,供所有同学借阅。

结合同学们的分享,最终宋国庆同学获得一等奖,赵娟娟、柴镜博同学获得二等奖;韩昱璐、孙娜、赵越北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入围决赛的同学获得此次活动的优秀奖。

所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本次读书月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也使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分享成为一种精神!

 




  • 附件【读书月2.jpg】已下载

上一条:中北大学电子商务协会九谷田园电商页面设计大赛活动总结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团日活动答辩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