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青共校培训暨学生组织换任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建设,喜迎母校80周年华诞,助力中北争创“双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28日-29日在逸夫楼301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青共校培训暨学生组织换任仪式。我院20级各班、团干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到场学习。

2020年11月28日早上八点,第三届第一任团委学生会学生组织换任仪式正式开始。在场所有人员一起合唱共青团团歌,学生干部代表宋国庆发言,表示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为学院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为上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颁发聘书并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授牌。在全体学生干部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后,学生组织换任仪式圆满结束。

稍作休息,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共校培训正式开始。本次青共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素质拓展、研讨交流等三大板块进行。

第一节课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琳老师为大家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王琳老师通过对“十三五”以来中国的一系列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包括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工作要求等内容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义,使广大学生干部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第二节课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老师讲授。刘老师透过当前社会中学生干部“甩官威”等舆情,对《学生干部自律公约》进行了解读,告诫学生干部要牢记学生会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要恪守学生本分,扎扎实实做事,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

第三讲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进行授课,李老师对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解读,讲述了当前学生干部工作中的问题表现,具体阐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与基本意识,以及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几项能力。同时李老师从自身的经历说起,引出学生干部的概念以及所发挥的作用,指导学生干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工作者。

第四课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毋登辉老师讲述如何培养学生干部的角色意识与角色界定,毋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引导指领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和自己的学习生活,最后指出成功学生干部标准,鼓励同学们成为学生干部典范。通过一天的学习,同学们收获满满。

第二天的培训内容主要是研讨交流,院团委组织部对青共校培训的学生进行了分组,各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到达指定地点参与拓展训练,主要对“抗美援朝7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三方面内容进行研究讨论,通过一天的户外拓展训练,加强了各组成员之间思想的交流与融合,增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

本期青共校培训旨在加强我院学生干部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团组织建设愿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学生干部通过此次学习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开拓创新,携手并肩,共同书写经管新篇章!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N.E.W.4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0年新生杯足球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