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1 09: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10月19日晚上7:0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科普知识竞赛决赛09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科协承办,校科协主席及部分学院分科协主席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由半导体社团带来的舞蹈使现场气氛瞬间活跃。主持人宣讲比赛规则,相比初赛,决赛时选手们会通过抽签方式获得四种不同的道具,使比赛更具有趣味性。比赛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有志竞成,选手从“锋、芒、毕、露”中选择关卡进行作答,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积极答题;第二部分为力争上游,次环节为抢答题,参赛队伍配合默契,积极抢答,407班的精彩作答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第三部分是同心协力,由各班啦啦队成员答题,在一分钟的作答时间里使劲浑身解数,为自己的队伍取得理想成绩。随着比赛环节的推进,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选手们都做好了应对了第四部分风险题:锲而不舍的准备,选手需要从”眼、疾、手、快”四个关卡选择作答,尽管会因答错而不能得分的风险,但是选手们仍然表现出也跃跃欲试的样子。最后一关为势如破竹,经过短暂的讨论后,各队代表运用严谨的逻辑能力和流畅的的表达能力,答案脱口而出,使观众无不叹服。最终,19090404团支部获得第一名,19090402团支部、19090407团支部、19090403团支部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四等奖。

本次比赛我院大一学生广泛参与,不仅位大一新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并且加强各团支部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增强对彼此了解,在新的坏境中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夺得“希望杯”男排决赛冠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涯规划”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