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本科教学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2-23 10: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发〔2020〕1 号)、《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教电〔2020〕37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的通知》(晋教办〔2020〕7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高校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晋教办〔2020〕9号)、《中北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校发〔2020〕1号)和《中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应急预案》要求,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本科教学工作应急预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应对

成立本科教学工作组,在中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一协调落实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

组 长:王琳、赵公民

副组长:彭佑元、屈有明、张克勇

成 员:教学科、系(部)主任、学生科、 分团委

工作组下设本科教学工作应急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学科,办公室主任由教学副院长担任,具体负责统筹调度,按照预案要求开展经管院本科教学工作。

二、联系学生,合理安排相关学习计划

1、要求班主任须将延迟开学通知到每一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根据学校教学应急方案要求,老师提前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提前与学生联系,让学生下载、熟悉相关网络教学平台;

3、摸清每一位学生的状况,对不具备网络教学的学生提前统计,提供帮助,给出解决方案;

4、在2.16号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将统计数据报教学科。

三、培训教师,精心组织教学计划

1、要求老师根据自己情况,在家参加校教务处组织的 2020年2月1日-3月2日期间对教师进行网络教学技能在线培训。

2、建立云班课、智慧树、雨课堂、学习通、新道等平台讨论群,邀请平台的技术人员入群,解决老师在使用平台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3、以系、部为单位统计各位老师上课所用平台,系(部)主任在2月11日前统计好本系部《2019/2020学年春季课程教学情况汇总表》,将电子表格报本科教学工作应急办公室。

4、对于前10周有实践教学的课程,如果不能进行网络远程教学,可以申请延期开展。

5、2016级的毕业论文指导,各位指导老师按照要求,每周至少进行一次远程指导,可以用QQ、微信等形式开展,必须填写毕业论文指导情况登记表。

6、系(部)主任要摸清本系部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每门课程(前10周开课)的准备情况,对开展网络教学有困难的教师,要有针对性进行帮助。

四、强化监督,保质保量完成本科教学

1、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办公室对延期开学期间的网络远程教学进行监督检查,保证本科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2、随机向学生进行远程问卷调查,掌握教师网络远程的情况、学生在家学习的效果。

3、要求教师保存远程网络教学的教学方案设计、作业、过程考核依据、考题等原始教学资料,以备后期检查。

4、在网络远程教学过程中,一旦发现有不按照课表执行教学或者教学过程敷衍了事,一律按照教学事故处理。

5、预案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工作组的要求,随时进行调整。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2.08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