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2-23 10: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根据《中北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的通知》(校发[2020]1号)精神,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保卫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应急预案:

一、成立领导机构

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一协调落实全院的防控工作。

组 长:王琳 赵公民

副组长:屈有明 彭佑元 张克勇

成 员:学院各科室、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参与联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三、防控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应急工作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依法依规有序管控。

(二)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面向全院师生员工,通过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健康教育,做好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醒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并上报。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加强学院舆情监测与引导,及时发布校内疫情有关信息。

(三)做好寒假值班。认真落实学院值班制度,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班电话畅通,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

(四)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动态。周密安排部署对我院师生进行摸排,学生科负责统计摸排全院湖北籍本科、研究生生源情况,并建立相应联络沟通渠道,随时掌握学生身体的动态并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综合办负责统计我院2020年1月9日以来到武汉出差、旅游人员情况;以及我院职工、家属、子女从武汉疫区返回学校的情况,有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

(五)加强联防联控。积极参与学校联防联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对于出入疫区和从武汉返校的教师及时上报,自觉居家隔离14天,每日向校医院报告当日情况,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病患诊治和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工作。如有瞒报、迟报将视情节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六)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根据学校安排,做好学生返校的准备;通知假期返乡学生禁止提前返校。开学后组织全方位改善环境卫生条件,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宿舍内空气流通。开学报到时,全面开展健康状况排查,对从疫区返校的师生进行健康监测,如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及时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建立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学生晨午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晨午检记录,预防和控制群体性疫情发生。

四、工作要求

学院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学院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未雨绸缪,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落实学校防控安排,把工作做细做实,加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本科教学工作应急预案
下一条: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