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专业坚持“企业家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8-05-25 15: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企业家进课堂”系列活动,是经济学专业近几年坚持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探索。本学期,“企业家进课堂”与专业教师模块化授课方式结合,根植于“当代经济热点专题”的专业课程中持续推进。“当代经济热点专题”是面向1509014115090142班开设的专业课,除由5位专业教授、副教授分专题模块讲授外,于515日和523日晚分别迎来了两位企业家按课程既定时间走进教室担任授课讲师,为该课程的“双创专题”添彩。

 企业家安嘉陵,是太原家居龙头企业黎氏阁旗下品牌“World Family我的家”家居馆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515日,他以自己的深圳高端咨询职场、多家著名企业高管任职经历,以及创业经历为线索,分享了咨询业发展与个人机遇把握,以及当前新零售时代背景下,将经济形势研判、经济政策把握融入个人立足家居行业创新突破的创新创业实践心得。深入浅出分析了分享经济、资本运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等对创新创业的推动。

 企业家温涛,山西蒲公英研习社、蒲公英众创空间发起人。523日,他在课堂上,以自己近20年的内资、外企职场经历、创业经历为线索,重点分享了我省资源型经济发展衰退、双创经济大潮来临时,从软件销售到软件研发的创业升级,以及对社群新模式与众创空间载体的把握,并积极分享了对未来经济形势的研判。

 两位企业家皆对“双创升级”的国家战略部署与形势变化既有实践践行,又有理论感悟。授课过程中,语言风趣、互动热烈,深得同学们喜爱。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04100341班毕业十年欢聚母校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