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顺利举办“财务管理择业方向与未来前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3 15: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对本专业未来前景有更深的了解,对自己未来择业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财务管理专业2021121日邀请到了08届财务管理专业的学长崔鹏芸,(现任中审会计师事务所质控部督导组长)在08101开展了关于财务管理择业方向与未来前景的讲座。

  讲座上,崔鹏芸学长首先讲述了财务管理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咨询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大概方向后,为同学们讲解职业晋级套路:从出纳—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CFO。从会计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会计即“现代的账房先生”,介绍其工作内容。之后从资金管理、财务分析、事务管理、信用管理、资本预算、公司融资等方面介绍财务的工作内容。崔鹏芸学长又从自身的角度介绍了会计事务所的工作,讲述了会计与财务管理的区别与联系,进而为同学们讲解未来就业需要考取的各大证书以及就业方向。最后,崔鹏芸学长祝愿同学们可以做到最优秀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随之而来的就有更好的机遇。不努力总会错失良机,希望同学们可以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选择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财务管理专业未来择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对同学们选择就业方向提供了很有意义的参考价值,也对同学们未来择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加强自己的沟通能力与自信,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多的机会。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协会 “振兴杯”家乡特产营销策划大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