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之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经管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2019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14 16: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必由之路》是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制作拍摄的八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全片共分八集,分别为《历史之约》《关键抉择》《伟大跨越》《力量之源》《立国之本》《兴国之魂》《大国之盾》《共同命运》。管理学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3月11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各位党员积极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必由之路》,写作学习心得。

党员杜增华提到,改革开放这40年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关键性因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党员郭薇薇提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身在这个时代,我们应感觉很自豪,是时代的发展给了我们梦想成真的机会,是梦想推动了时代的发展。在未来,我们要为继续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而努力。

党员刘凤环提到,国家民族遇到困难与挑战的时候,奋起抗争很重要,积极探索也很重要,但是找对方向,找准道路并为之而努力奋斗更重要。历史上,无论是争取民族独立自由与人民解放的战争年代,还是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不懈奋斗的建设年代,还是新时期新征程下的拼搏与奋进的改革时代,道路正确与拼搏奋斗都是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因素。现在的我们,无论是个人还是民族国家,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愿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拼搏,去战胜这未来的一切艰难险阻,走好光明的前途。

党员刘志坚提到,1978年,随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中国经济开始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在他的印象中,依然保留有粮票、油票、肉票、布票等计划经济留下印痕。那时的生活,短缺、贫苦是常态,儿时的梦想,多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40年过去了,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换,自己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换,儿时自己的梦想大多早已实现,身处这个时代,他不仅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生活,受益者,更是一个参与者,衷心希望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真正实现“中国梦”。

党员史敏认为,40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民族复兴了,带给我们除了自豪感,还有深深的历史使命感,在接下来的百年大计里,我们应该总结、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的优良传统,继续艰苦奋斗,实现我们伟大民族的更大复兴。

党员苏贵影提到,8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带我们回顾了这过去的40年我们的变化,大到国家的变化,小到家的变化,甚至是普通人民的生活的变化。我国四十年的改革之路,一路风雨走来,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苦痛和磨难。作为中国人,尤其是经过千难万险与中国改革并肩前行的人们,更是懂得“一定要珍惜、一定要总结、一定要明白、一定要继续”的道理。中国依靠改革富起来,也必定会依靠改革强起来。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该站在改革第一线,学习改革强国的理论和方法,并积极通过课题和社会实践,把理论与山西经济发展相结合,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恰当地传播给学生注重改革,深入改革的理念,传播促进改革的理论与技能。 

党员王建明提到,看了《必由之路》,深感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来之不易。中国人民历经沧桑巨变,苦苦探索,终于寻找到了一条好的发展之路。我们的国家富强文明,百姓生活幸福,中国屹立于世界之林,我相信一直会这样。

党员武勇杰提到,改革开放40年来,3次“伟大飞跃”、3大“里程碑”、 10个“始终”、9大“启示”及9大“宝贵经验”,体现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携手共进的决心和“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新青年教工,应勇做为幸福奋斗的追梦人,致力于为学校、社会以及中国梦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党员徐慧晔提到,改革开放铸就的改革开放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新内涵。改革开放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所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正确的,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经验。改革开放走过40年,将面临的都是牵动全局的敏感问题和重大问题。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今天,我们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的释放全社会的创造力生产力。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继承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初心,勇于创新。

党员叶甜甜提到,通过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感触颇多。当下改革正在向广度和深度推进,对外开放大门也越来越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愿景,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和认可,随着我国稳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开发、互利共赢,我国经济发展成果对外溢出效应明显。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也会越来越高。我们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紧跟时代步伐,以新的精神风貌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党员张晓慧提到,1978年5月,一篇名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在《光明日报》一版刊发。它掀起了席卷中国的真理标准大讨论,也启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40年后,中国大地已经实现了翻天覆地,焕发出无限的活力。人民生活从贫穷温饱到小康富足,国民经济从艰难起步到傲立国际,工业从中国生产到中国创造,这等等的一切,莫不向我们展示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也更向我们诠释这一个真理:将改革开放坚持到底!

通过此次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必由之路》的学习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都提到,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多少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不畏艰辛,我们从心底由生敬畏。时代在召唤,使命在呼唤,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上一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专题学习总结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管理学学生党支部学习观影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