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专题学习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21 2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7年6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陪同下,来到吕梁、忻州、太原等地,瞻仰革命纪念馆、革命旧址,深入农村、企业,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考察调研。在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背景下,管理学教工党支部各位党员重温《新闻联播》中播放过的习总书记在山西的考察调研片段,写作学习心得。

党员杜增华提到,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山西考察的新闻之后,她感慨万千。她决心要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结合山西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山西省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如何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如何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对策,为政府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郭薇薇提到,习总书记在视察山西工作时,到太原考察太原重工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和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就企业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与员工积极交流,随后视察山西省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自主创新情况,提出推动传统产业创新升级应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市场创新导向为突破点,提升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作为教工党员,应积极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创新精神,在科研工作岗位上,应积极鼓励教师加强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山西创新发展做出微薄之力。

党员刘凤环认为,实现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形成产业多元支撑的结构格局,是山西经济发展需要深入思考和突破的重大课题。党中央赋予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大任务。山西要用好这一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和问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党员史敏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太原考察了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和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他勉励企业员工发扬工匠精神,为“中国制造”作出更大贡献。作为经济管理类专业的科研人员,我们应该努力思考研究,为我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党员苏贵影认为,习总书记的山西之行,说明党中央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也是非常重视的,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指示和精神,让工作干劲更足更有力。这次习总书记再次提出“撸起袖子加油干”,可以说是在给我们每一个山西人鼓劲,所有党员干部都感到倍受鼓舞,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这次习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所体现的亲民为民、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使我们近距离的“接触”,感同身受,这更是对我们最及时、最有力、最直接、最重要的指导,激励着我们去落实、去践行、去付出、去奉献。我们坚信,“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我们山西人特别是党员同志,需要持续努力,统一行动,为山西的明天“撸起袖子加油干”。山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党员武勇杰提到,习总书记在到晋考察时,直奔吕梁市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晋绥干部军官旧址,提到全党同志要深受革命事业教育、深为革命先烈感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参观结束时,总书记与老同志们一一握手,并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生活愉快。作为教工党员,我们应努力学习总书记对老同志们的爱戴之心来立德树人,做具有树立为新时代新生活而不懈奋斗的精神的人,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微薄之力。

党员徐慧晔认为,山西省之所以能从系统信用塌方式的腐败阴影中走出来,从经济断崖式下滑的困境中挺过来,并走上转型之路,离不开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领导,习总书记来视察的时候,对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提出了新要求,打开了山西转型发展的新境界,山西大力推动煤炭产量去产能,推动国企国资,开发区,企业投资承诺制等重点和基础性改革,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全省的以改促转呈现了强劲的态势,形成了支持转型发展的体制政策的四梁八柱,有利于转型发展。

党员赵公民提到,习总书记在视察山西工作时,关注老区人民生活水平和脱贫情况,深入贫困人家进行慰问,参看家宅、了解家庭构成情况、老人病情等等,并提及自己年轻时所住窑洞境遇。这些点点滴滴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扶贫攻坚工作的关切以及对贫困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习总书记积极了解贫困地区规划和贫困家庭补贴情况,提出深度脱贫工作应该尊重群众意愿,处理认真处理好人、财、屋、生态和管理的问题。作为教工党员,我们应秉承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开展学院对接地区扶贫工作时应及时解决人之所需,做好后续抚慰扶持工作,为扶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重温习总书记在山西的考察调研片段,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都提到,三晋大地是一方红色沃土,在十余载战火洗礼中,军民英勇奋斗、前赴后继,以青春热血为共和国的诞生做出了巨大贡献。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之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经管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2019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