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29 09:27    作者:李爱霞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按照《中北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的通知》要求,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于11月10日在学院“党员之家”会议室开展了以 “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的第三次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
    会上,首先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党委书记石薛桥指出,党员干部应身先士卒地践行“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学院中心组成员还对如何在学院内践行“三严三实”的精神思想提出讨论。大家纷纷指出,践行“三严三实”应渗透到教师与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如在“规范主题班会”、“加强学生与导师之间的联系”等日常工作中找到契合点,从而合理而有效地推进工作。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讨论反思剖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