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解读——管理学教工党支部第三季度党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8 19: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0年7月7日上午,管理学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解读”专题党课暨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支部联系校领导赵公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做宣讲,支部书记武勇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赵公民同志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融入了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背景,结合山西“新高地、排头兵、示范区”发展定位,指明新时代山西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他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视角出发,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从产业结构、创新、供给体系、人民需要满足四个方面,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特征;从培育新动能、新能源开发、绿色经济与低碳技术、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等四个方面确立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从质量、效率、动力三大方面分析了高质量发展变革的方向;从制度变革、结构优化、要素省级三个方面分析了高质量发展的三大发动机。各个环节都结合山西实际,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们了解了新时代山西高质量发展应注意的五大内涵、四大特征、三大变革、三大发动机和两大关键,深入领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党员们提出作为山西高校教师和教工党员,要在日常教研活动中积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学校”两翼齐飞“,军民融合,担当服务国防和山西转型发展的重任,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扎实工作,胸怀祖国,扎根山西,心系学校,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上一条:管理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不忘初心铸党魂 牢记使命争先锋——管理学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