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12月5日下午3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5号楼308党员之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屈有明老师主持,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计22人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要求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

在民主评议环节,党员们依次进行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关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情况方面、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以及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改进方面、从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自查自检,对自己的情况作出客观评价,之后进行了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正式党员进行投票测评,选出了6名优秀党员,13名合格党员,希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不动摇,始终保持奋斗精神。

    会议最后,屈有明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希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能让我们从自身上找差距,找不足,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动力。

 

 


 

 

上一条:纪委书记王瑞芬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