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团辅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10-29 19:06    作者:李雅馨    来源:记者站、心理站     点击率:次     打印

10月28日下午2:30,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站于柏林园举办了本学年最后一次新生团辅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站工作人员主持,1809024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意味着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团辅活动于10月28日完美收官。

本次活动依旧分组进行,18090241班全体同学分为六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游戏。首先进行的是“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环节,每组同学排成一列,第一位同学将看到的词语用肢体语言传达给第二位同学,以此类推,由最后一位同学说出答案。该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程度,增进了团队间的沟通交流能力。随后是“翻叶子”游戏,每组同学踩在一块布上,在双脚不离地的情况下将布翻转。大家各出良策,密切协作,打破了固有思维也打开了群体禁锢。最后,主持人奖励了两个游戏综合用时最少的小组。

本学年新生团辅活动从10月21日开始,于10月28日收官,这一周以来,心理站工作人员寻找适合同学们的游戏,细针密缕地安排活动细节,不辞辛劳的参与每个活动,使每个活动都融洽和谐、朝气蓬勃,为同学们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提供了巨大帮助。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在轻松的游戏中彼此认识,在交谈中积累经验,由起初的拘谨内敛,到后来的其乐融融,成为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团体。

团辅活动在新生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感谢认真付出的心理站工作人员和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和谐共处,共度美好时光。

文/李雅馨   影/沈子涵


undefined 17EDA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团辅答辩顺利进行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