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班级

为了全面了解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心理疏导工作,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切实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依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测评的通知》安排,决定于201810月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现将本次普测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

本次普测的对象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

二、测试工具

本次普测选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作为测试工具。

三、测试时间安排

    2018年10月18日至2018年10月22日。

四、测试程序

1.学生添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微信公众号,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进入密码获取,输入学校代码(10110)及学号,随后点击“获取密码”。

2.密码获取成功后,输入学校代码、学号及密码后即可进入系统。

3.进入系统后首先阅读知情同意书,选择“基于以上情况,我自愿参加并按要求完成本次测试”,随后完善个人信息并确保所填信息准确无误。

4.测评共有96道题,作答时间不限制,要求学生要根据自身情况真实作答,最后96道题全部作答后方可提交完成测试,测评提交后不可修改。

五、工作要求

1.此次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参加人数多、时间紧迫、工作任务重,各班级应加强宣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2.为保障测试效果,此次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要求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测试,心理联络员需要在测试开始前宣读《心理测评指导语》,打消同学顾虑,确保同学们真实作答。

附件:心理测评指导语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科

2018年10月18日

附件:心理测评指导语

心理测评指导语

亲爱的同学,欢迎你来参加本次心理测试活动!请大家配合,保持安静,共同营造良好的测评氛围。下面开始宣读关于本次测评的说明及答题注意事项。

1. 本次心理测评由学校统一为同学们提供,测评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自己、认识自己、完善自己,以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主动调节心理状态,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

2. 心理测评的结果是严格保密存档的,结果主要用于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特点,为更好地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请同学们不要顾虑。

3. 心理测评不是考试,答案没有对错之分,请同学们在答题时不要反复思考,也不要左顾右盼,更不必相互交流讨论。按照自己的第一反应真实回答即可。请尽量把自己最真实的情况反映在问卷上。不用去猜测怎样填才是最好的,最真实的答案就是最好的答案。  

5.  本次测评的内容包含96道题,最后96道题全部作答后方可提交完成测试,提交后不可修改,开始测试前请认真阅读其测试要求

6. 由于同学们的答题速度不同,请较快做完测试的同学在座位上耐心等候,不要大声交流和喧哗,以免影响其他同学答题。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团辅活动完美收官
下一条:心理站内部团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