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实践云帆——“杏花酒队”第5天

发布时间:2017-07-07 22:24    作者:文/赵卓媛 影/贺莹蕊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早上八点,晨光依旧,“杏花酒”暑期实践队在买璐璐和乔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出发来到汾酒集团门口,开始了一天的参观考察。

最先进入视线的是“清香天下”这几个大字,我们知道,汾酒集团除了生产“清香型”汾酒,其富有个性的“酒文化”本身也是一种魅力,一种世代相传的文化筹码。植于华夏文明的沃土。汾酒传承晋商诚信与义利合一精神的精髓,贯穿其中的是“诚信”、“专注”、“三品”、“陶醉”、“你我”五种品牌精神。

随后由事先联系好的负责人带我们进入集团内部进行参观。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进入生产车间,隔着玻璃我们可以看到酿造车间内工人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经过发酵、打碎、碾细、过筛、流酒等一道道传统工艺与现代化机械设备的结合,酿造出具有特色清香文化的汾酒。包装车间内工人着装统一,设备规模宏大,各环节有序衔接——白酒分类装瓶、装箱、封箱,全自动化的包装过程让我们不禁感叹。在与负责人的交谈中我们得知汾酒集团已被授予“中国企业文化示范活动基地”,全国绿色环保先进企业,“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全球百佳儒商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同时在参观汾酒集团时我们也感受其有序经营管理模式和精湛成熟的制酒技艺。

“酒好人好工作好,参观一回忘不了”,正如巴金先生所言,这次参观给我们留下深刻回忆,我们了解到清香汾酒,文化汾酒,绿色汾酒不仅是工艺的传承,更是酒文化和酒商精神的传承。精艺佳方凝碧液,汾酒文化诚为本!

上一条:云帆—开拓者“榆次老城”之行
下一条: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云帆实践队“杏花酒队”暑期实践小分队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