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云帆——开拓者”暑期实践队第二站

发布时间:2017-07-05 21: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清晨6:00的中北,还有些微凉。“云帆——开拓者”暑期实践队全员早早地在一道门集合,搭乘首班公交,再次踏上了前往榆次老城的道路。

经过三个小时的路途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榆次老城。在前一天对老城充分的了解下,我们分成了四个小分队,分别就"基础设施"“文物保护”"文化氛围"“旅游开发与宣传”四个专题对游客、商户及导游进行问卷调查,以期对老城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探讨“榆次老城的维护与升级”搜集更详实的资料。

经过一天的调查,我们的足迹踏遍了榆次古城的每一条道路。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有幸遇到了来自印度和毛里求斯的外国友人。出于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他们来到中国,醉心于古建筑的奇美,他们来到榆次古城。他们热情地接受了我们的访谈,表达了自己对榆次古城的欣赏,并且特别提出了自己对火锅的喜爱。

除此之外,我们在老城还意外地遇到了“线编的守望者”——马素萍。马素萍老师是一个退休老师,在榆次古城经营着自己的一个手工艺术品店,店里装在塑料袋里的手工线编工艺品,有头饰,手串,挂件等等。马素萍老师获得过第六届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节、第二届晋中市民间艺术博览会一等奖等奖项。访谈的最后,马素萍老师对我们的社会调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且用一段话表达了自己对线编手工艺品的喜爱——“温暖结丝夕阳红,线牵一路;陶醉编织中国魂,优雅到老;迷失于结丝的美景中,潇洒岁月;沉浸在编织的世界里,陶醉人生。”

一天的访问结束,我们载着满满的收获, 踏上了回程的公交。相信随着调查的推进,我们会看到更多没有看到的东西,听到更多古城人民的心声。相信开拓者实践队会获得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云帆―朝阳队原平站第五天
下一条:云帆—朝阳队原平站第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