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云帆—朝阳队原平站第四天

发布时间:2017-07-05 21:54    作者:文/梁玥 张雅菲 摄影/朱学昱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75日一早,微风和煦,昨夜的雨带走了近两天的燥热。前天探访天芽山并在住所讨论之后,我们发现了一些需要进一步深入调研的问题。在顾新莲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再次来到了天芽山。

根据前期了解,该项目规划面积1000公顷,现已完成投资1.1亿元,共建设了108项景观建筑和园艺小品,形成了一桥、二路、三水、四场、五区的总体框架。但是,天芽山却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开发资金从何而来,运营费用由谁而出,资金链如何运转,这是关乎旅游经济的关键问题。经过深入田间地头和附近村民了解,村庄村民的经济来源来自以事农业活动。

今日我们以工作人员为主要调研对象,一位景区讲解员告诉我们,景区主要的收入来源有两个方面,一是景区内的观光游览车租用费,二是雇用景区讲解员的讲解费。

对天牙山景区如何宣传,如何利用区位优势带动产业链发展以及带动子干乡经济腾飞提出建设性意见,是我们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上一条:云帆——开拓者”暑期实践队第二站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杏花酒队暑期实践队第三站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