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拓者实践队第二站第二天

发布时间:2017-07-04 22:08    作者:文/王晓娟,王玉蓉 图/孔郑明珠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74日,依稀记得昨夜淅淅沥沥的小雨把空气冲洗得格外清新。清晨,开拓者实践队沐浴着灿烂的阳光,与徐徐微风和暖暖的白云作伴,调研的第二天我们依然充满朝气和激情,在欢声笑语中出发。首先我们以昨天和负责人交谈时提出的调研方向和内容为基础,赶往图书馆进行关于老城历史发展资料的查阅和记录整理,每位成员都积极认真的从书中了解了老城的文化内涵,用心感受到了老城的灵魂。有了对老城的初步认识之后,我们又启程赶往目的地榆次老城,这一次我们旨在发现更多老城出现的问题,经过细致观察我们发现老城的建筑物遭到了严重破坏,除了历史沉淀下来的更有人为的在柱子上、门上和墙上随意的涂涂画画、刻字等,绿树被乱砍,垃圾到处堆……这映入眼帘的一幕幕落寞景象让我们的内心有些许悲凉。此外,老城景区商业化越来越严重,相反很多与文化挂钩的商铺好像渐渐淡出了游客的视线,这些表象折射出的社会发展的本质引起了我们队员的深思。

今天的调研更加直奔主题,发现问题候等待的就是解决办法,那些值得思考的社会现象关乎着老城的维护与升级,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历史赋予我们的文化传承的重大责任。实践归来后我们认真进行了总结与分析,试图提出一些措施来改善现状。根据老城现状我们细致地设计了部分关于老城文化、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调查问卷,期待明天收获更多。开拓者实践队,我们在路上。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杏花酒队暑期实践队第三站第三天
下一条:云帆—朝阳队原平站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