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云帆—朝阳队原平站第三天

发布时间:2017-07-04 21:55    作者:文/封涵 张雅菲 摄影/董冰峰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清晨六点,朝阳队整装待发,踏上我们实践的第三站--五峰山。

登山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味,我们带着调查问卷走访了当地的村民。在这里受到了当地老人的热情招待,为我们的调查提供了大量帮助,感受到了五峰山别样的美丽。

忻州五峰山距原平市区26公里,旧为著名的八景之一,称“地角枕流”。这里风景优雅,成为人们欣赏大好河山的旅游圣地。寿宁寺内,还保存有清康皇帝御笔“五峰化宇”真迹。

远看五峰山,环绕县城,犹如敞开怀抱的刚健老人,挺直脊梁盘腿而坐,将这座小县城涌入自己的怀抱。接近五峰山,沿着曲折蜿蜒的小路而上,山高苍苍,刀削斧砍般的峰头顶天立地。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也是山,好像你的鼻子都可随时触到山顶。深吸一口气,感觉这里就是天然的氧吧。夕阳西下,余辉撒向五峰,鸟儿嬉戏,时不时发出几声长鸣,显得格外幽静,再浮躁的心也会平静下来。

登五峰山,我们发现该地虽然环境幽静、风景优美,但是来往游客极少,在和当地人员沟通之后及合理分析,该地地处偏僻,且修缮有待完善,景点建设急需加强,之后会进行详细分析。

朝阳队的脚步一直在前进,旨在为详细分析原平旅游业发展。

上一条: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拓者实践队第二站第二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杏花酒队暑期实践队第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