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勇夺第十七届“春华杯”辩论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7-06-14 22: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69日下午3点,第十七届“春华杯”辩论赛决赛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宝华、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东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就“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为题展开辩论,“冠亚”之争就此打响。我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老师,团委书记杜苇老师到决赛现场为我院辩论队加油助威。

首先双方一辩进行立论陈词,我方一辩凭借强大的气场以及完美的发挥赢得满堂喝彩,相比之下对方一辩发挥平稳。紧接着是惊险刺激的的盘问环节,相比于对方二辩的咄咄逼人,我方二辩优雅大气,抓住对方一辩的漏洞巧妙回击。最考验逻辑素养的攻辩环节,我方三辩以其强硬的辩风,出色的语言表达、逻辑推理能力将对方三辩步步紧逼,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最考验团队默契与配合的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辩手在抓住对方辩友的漏洞步步回击之时,不忘表达自己所持的观点,攻守兼备,一气呵成。到了巩固战果,最后一搏的总结陈词环节,对方四辩也许是急于表达该方观点,稍显急躁,相对比之下,我方四辩沉稳发挥,一驳到底,实为精彩!比赛结束,我经管院时隔三年再次荣登“春华杯”辩论之巅!我方三辩,对方四辩荣获最佳辩手。

再次祝贺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赢得本届“春华杯”辩论赛冠军,为我院争得荣誉!他们通过几个月的辛苦付出和反复练习,不断增强辩论技能和团队默契度,也再次证明经管院辩论队的过硬素质和不服输的精神。明年“春华杯”,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必将再接再励,再创辉煌!

上一条:男篮决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对阵体育学院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