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梦在中北飞翔经管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二场

发布时间:2006-09-27 16:15    作者:宋燕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梦在中北飞扬学习经验交流会--唱响青春"经管学院第二场于9月24日晚上7:00--9:30在09102举行。参加大会的有院党支书记刘瑞贤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和部长们,还有一四五专业的辅导员。

首先是刘书记的激情的讲话,他本着对大一新生的学习,生活,思想,抽出时间要来给大家讲一讲。他指出在大学要看一些有用的书籍,书籍是财富,大学四年不多读书就是白过了。认清自己适合干什么职业也是重要的,这样才算有了目标,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努力,怎么去奋斗。

接着出场的是原经管院学生会主席张艳林同学。他讲述自己二十多年的历程和自己是如何看待学习和工作的.他是学习的时候也不能忘工作。最后他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欢迎大家交流。然后是张瑞清学长,他的风格十分风趣,大家都听的津津乐道。他告诉大家的是台阶试规划。用小故事告诉大家做事一定要确立自己的远大的目标,然后一步步退回来就知道现在该做什么了。他说大学生活先从适应环境开始,三餐吃饭一定要保证,之后才能好好的学习,学习中作的不错,就可以适当奖励自己,周末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健身是必不可少的。学习是第一位,工作是重要的.奠定下学习的习惯后,学习不会落下,这时候就可以选择工作了,工作中的经验是积累出来的,对自己是种提高。最后就是考虑考研究生的事了,学习也不错了,也有工作经验了,这时候考研就没啥问题了。接下来是学生会副主席刘恺同学,他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经验,他认为积累各方面的经验是很重要的,不能说环境不适应自己就不去发展,要试着去适应它,他还为此次交流会留下了自己的毛笔字。

最后,出场的是班主任张曙光老师.他说06级学生是他带的第一级学生,他衷心希望大家都成材.我不奉献谁奉献着实让人感动,全场热烈的掌声长久不熄。

接下来是同学提问的时间,学长学姐都认真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此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经管院记者站

宋燕

上一条:篮球的魅力岂只是竞技体育
下一条:"梦在中北飞翔"学习经验交流会--唱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