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梦在中北飞翔"学习经验交流会--唱想青春

发布时间:2006-09-27 16:06    作者:宋燕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梦在中北飞翔"学习经验交流会--唱想青春,经管学院分会场第一场于9月24日下午3:00--5:30在09102举行.参加大会的嘉宾有团委书记,学生会副主席部长们还有经济学和信管专业的辅导员。

首先,由班主任楮老师讲话,不愿以一个班主任而是以一个学姐的身份出现提出希望,讲解大学学习,讲解准备考研。讲了大家比较关注的内容,比如考研考的科目。言辞恳切,流露出的是真情。 然后,交流会的主角们开始出场。

首先是英语天才级高手钟旭旋学长,先用英语跟大家交流,后又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学习英语的,给大家一些学习经验--他自己称为"快乐学习法",把学习当成一件快乐的事。这种想法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又给出了一些生活方面的经验,把一些擦肩而过的机会变成影响终身的机会"平时帮大人物干一些小事,在必要的时候他会帮你干一些你认为是大事而对于他却是小事的事"。这是他总结出来的心得,值得大家借鉴。他还讲解了自己参加星光大道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不平凡的经历,以次激励大一的新生。提出英语的学习在于积累,长期的学习是很有提高的。

接下来出现的一位优秀的辅导员武林。他大二一年连续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三级。他一直担任班长一职,他就告诉大家将来为了就业要把简历填满,所以从大一开始就要考虑从事各种实践活动来添满它。所以除了学习,各方面活动也积极参加。他说大二一年过了四门其实大家也可以作大到,每次考试都有两三个月的复习时间,把握好时间,把握好自己,会做到的。

最后出场的是现任院实践部的部长崔婧同学。她也是一个十分出色的人,学习棒,主持,演讲,辩论也很棒。她先介绍了学习经验又谈了要学会与身边的人好好相处。朋友是一种财富.要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从而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从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中得到了很多。她说:"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每个鸟儿都为了自己的一片小小的林子而奋斗着,深怕被抢了去,但是当鸟儿大了,什么林子都会有,这就是竞争,这就是真实的生活。"之后,介绍自己主持的几场比赛,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多东西。

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经管院记者站

宋燕

上一条:梦在中北飞翔经管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二场
下一条:黑夜洪水中,中北学生英勇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