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黑夜洪水中,中北学生英勇救人

发布时间:2006-09-22 23:52    作者:冯帆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黑夜洪水中,中北学生英勇救人

7月30日,乌海地区机场路加油站附近,因大雨引发了山洪,3名乘坐小车的磴口人被洪水阻断到了公路边。随着水势的渐长,熄了火的车像小船一样陷入了洪流之中,向黄河一侧的路基漂去,而路基下就是泄洪沟。此时情况危急,就在离路基只有一米左右的时候,中北大学的学生魏宇珽以及他的同伴及时出现,一把拉住了小车,用力拽住漂向黄河的小车。但是由于水势过大,小车还是被冲到了路基边上,并开始发生倾斜。情况紧急!中北大学学生魏宇珽与其他的三个人一边拉车,一边奋力砸破车窗玻璃,就在车身与地面垂直的一瞬间将车内的人员救出,小车在洪水的冲击下向路基翻转过去......

魏宇珽的同伴由于用力过猛,脚下一滑摔到在齐腰的水里,慌乱中连喝了好几口水,魏宇珽抢身过去,一把扶起了受惊的同伴。慌乱中,魏宇珽和同伴坐车离去了。

事后,三名被救的磴口人来到了乌海登门感谢。魏宇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并不觉得自己做了多大的好事,只是觉得自己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说:“当时即使不是我们,就是别人看到这一幕也会上前帮忙的。”从魏宇珽的一席话让我们看到了中北精神在中北人身上的发扬光大,在伸出援助之手时,他们没有去想自己的生命也受到了危险,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让我们感到骄傲,这种舍己救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院记者站 冯帆

上一条:"梦在中北飞翔"学习经验交流会--唱想青春
下一条:火热球赛 尽展新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