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展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3 17:21    作者:学生科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各班级:

 为了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全员育人的工作思路,让主题班会更好的发挥其教育作用,现将本学期开展主题班会的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与主体

由学校统一编订并取得我校学籍的学生班级。

二、嘉宾邀请

主题班会主讲嘉宾包括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科级以上领导、学校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及离退休领导和教师。

三、工作要求

1.大一、大二班级每学期举办两场,大三、大四班级每学期举办一场;大学四年主讲嘉宾中必须有一名学院处级领导、一名校职能部门处级以上领导。

2.班会主题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太行精神教育、道德教育、素质教育、民主法制教育、三生观教育、学风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教育(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或其它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

3.主题班会确定后,在举办前,必须在“红色太行”网站的“主题班会登记系统”里进行详细登记,登记记录将作为学院主题班会举办场次认定的唯一依据;主题班会举办后三个工作日内,将主题班会举办情况及时报送学院学生科139办公室,要有图片、有总结。

4.班级每做一场主题班会,赠送主讲嘉宾一张主题班会纪念卡,卡片填写期次与网上登记期次相对应。

5.班主任不能主讲本班主题班会;班级日常班会不计入主题班会场次。

6.如有不符合规定的主题班会,将不计入本班主题班会场次。

四、注意事项

1.各班级认真组织每场班会,切实让每位同学受益。当涉及敏感话题时,要注重正确引导,崇尚理性,明辨是非,顾全大局,引领正确的价值观。

2.主题班会要与学生的实际需要相结合,从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出发选择主题,邀请嘉宾;主题班会可以采取讲座、访谈、团体活动、演讲、辩论等多种形式。班会要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班会题目要清晰明了,切合主题。

3.班会结束,认真保存相关文字、影像和图片资料,积极撰写新闻稿,并在院级或校级媒体发布,交流经验,营造氛围。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科

2017年3月20日


上一条:14090341、14090342班举行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下一条:树立经济意识 关注市场运行 ——关于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