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树立经济意识 关注市场运行 ——关于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15 10:26    作者:学生科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6年12月14日16:00,经济与管理学院诚邀山西美锦集团朱庆华先生于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学子开展了一场关于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讲座。

朱庆华,高级经济师,通过人民大学MBA课程培训。曾任许继电气证券事务代表、策划处处长、证券处处长,福州天宇电气董事、董秘,福建省高级经济师评委。现任美锦能源董事、董秘、副总经理。先后被评为公司优秀党员,省级管理成果一等奖,山西省评选优秀董秘,新财富优秀董秘等。

朱庆华教授运用渊博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翔实的案例,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上市公司,企业上市的条件、流程、意义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从控股股东、自主经营、上市公司三个运作、建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投资管理等的规范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上市公司的规范运营;介绍了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的主要区别——重大信息披露以及信息披露的几个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和有效等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朱庆华教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对同学们有很大的触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上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对资本市场的了解,对同学们以后的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展主题班会的通知
下一条: 知行讲坛,与智慧相拥 ——关于中西文化的特点比较及启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