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知行讲坛,与智慧相拥 ——关于中西文化的特点比较及启示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14 10:25    作者:学生科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6年11月25日下午3:00,经济与管理学院诚邀太原科技大学思想理论教育部赵丽华于08101教室为我院学子开展了一场关于中西文化的特点比较及启示的讲座。

    赵丽华教授,太原科技大学思想理论教育部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并承担着中西方文化比较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特别重视对大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和提升。近10年来,赵丽华教授出版理论专著两篇,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完成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以上。

    此次讲座上,赵丽华教授以中西方不同的历史发展条件为背景展开阐述,紧接着分析了中西方文化的显著区别对中西方代表人物的理论成果进行解释,最后结合时代给予大学生启示。赵丽华教授极富个性化的讲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学生无不认真聆听与思考。 

    了解中西文化,我们在差异中寻找共同,在共同中寻求进步。不是走马观花,更不是浅尝辄止,接受知识的洗礼是为了更好的回归现实,深入研究中西文化,做最好的文化继承者、传播者、改良者,我们会更好的诠释大学的意义。

 

上一条:树立经济意识 关注市场运行 ——关于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讲座
下一条:关于在2014级大学生中开展德育中期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