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在2014级大学生中开展德育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5 16:15    作者:学生科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4级各班:

 为积极落实全过程育人的教育理念,提升我校大学生德育教育效果,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北大学德育答辩工作的意见》[党发(2012)3号]文件精神的要求,学校决定在2014级学生中开展德育中期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

1.对过去两年大学生活中取得的成绩、获得的经验教训、提炼的心灵感悟等进行回顾、梳理和反思。

2.反观前期的大学生活经历,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思考、展望和规划。

3.着重加强在大学生在思想品德及行为养成方面的反思、汇报与展望。

二、形式

1. 本次检查由各班主任负责,各班级申请教室,黑板上写上“2014级德育中期检查”,每个学生写好中期检查总结报告,进行答辩陈述。

2.德育答辩工作委员会填写“中北大学大学生德育答辩中期检查评审表”见附件。                     

三、要求

    1、论文书写要求

  1)德育中期总结报告必须自拟题目,题目要求简洁、明确,字数不超过20个字。 

 2)字数要求1500字以上。 

 3)论文格式:使用学院统一设计的专用封面装订,封面字体统一为宋体3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字;A4纸打印;页面上、下边距各2.54厘米,左右边距各3.17厘米;行距1.5倍,段落间距0行。

2.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时间、地点和答辩方式,12月5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3.认真保存相关文字、影像和图片资料,积极撰写新闻稿,并在院级或校级媒体发布。

4.工作结束后,各班级撰写工作总结,并将每位同学的总结收齐装订好,以班级为单位交回,于2016年1210日前交至学生科139办公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科

  2016年11月15

 

上一条: 知行讲坛,与智慧相拥 ——关于中西文化的特点比较及启示讲座
下一条: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