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市场营销专业建设预期成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建设项目

预期成果

建设规划与培养方案

1.将创新创业课程引入专业培养方案

2.将学科竞赛引入专业培养方案,确保学科竞赛每学期不间断

3.在培养计划中反映企业家进课堂、海外专家进课堂的内容

专业基础条件

1.提高现有实验室资源的利用率,建设好专业实验室,适当添置专业性课程试验软件,实验室面向学生开放,用于学科竞赛、课题研究等活动。

2.继续签署新的实习实训基地,力争达到15家(现已有5家),并分布在各类型企业,包括国内500强及世界500强企业,联系企业家5-7名,企业家进课堂保证每学年2人次(2016年已有4人次)。

师资队伍建设

1.结合我校333人才引进计划,未来三年我专业拟引进1-2名专业博士,力争博士比例突破50%。

2.围绕教学计划的需要,派出2名教师到985、211院校短期学习进修,满足新培养方案中新设课程教学的需要;

3.派出2名教师到企业驻点学习,培养双师型教师2名。

4.每年派出4名教师外出参加会议,提高学术眼界,活跃学术思想。

课程建设

1.将《创业基础》课程建设成为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3.《市场营销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成功。

实践教学

1.专业实验室建设加大力度,适当添置专业性课程试验软件,实验室面向学生开放,用于学科竞赛、课题研究等活动。

2.继续签署新的实习实训基地,力争达到15家(现已有5家),并分布在各类型企业,包括国内500强及世界500强企业。

3.联系企业家5-7名,企业家进课堂保证每学年6人次。

4.组织、策划及引进各种学科竞赛;与地方企业联合进行产品推广及其他市场营销活动;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开展创业活动。(每年学科竞赛不间断,社科奖、学创杯、挑战杯为主,与企业联合的学科竞赛为辅)

学术交流与合作

1.邀请3名国内业界著名学者来访,举办学术讲座6场,给本科生授课1-2门。

2.邀请2名外国专家教授访问,完成国际交流与合作2项,给本科生授课1-2门,学术讲座3场。

人才培养质量

1.年均就业率(统计时间为毕业生毕业当年年底)在85%以上。

2.年均创业率(统计时间为毕业生毕业当年年底)在5%以上。

3.年均硕士研究生达线率(统计时间为当年离校前)在15%以上,升学率在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