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2004年申报成功,2005年9月开始招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优势专业。我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5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7名;博士9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48%,具有研究生学位的教师为100%。

市场营销本科专业依托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发展建设,拥有省级教学名师2名,校级教学名师2名。在山西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项,并通过各个层次的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升了专业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培养了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素养高、深受学生欢迎、发展后劲足的教师队伍。教师在注重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级课题两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高级别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6部,教材10部。教师科研水平逐年提高,并将科研成果有效地应用于教学活动中,成果显著。

市场营销专业着力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依托地方经济,通过产学研结合,将课堂搬到生产实践中,并把生产实践引入课堂,通过软件模拟实验、实习实训、企业家进课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等方式,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每年就业率在我院七个专业中均名列前茅,就业渠道多,毕业生就业单位分布广,就业状况良好,毕业生素质及工作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