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专业建设思路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实现市场营销专业的发展建设目标,我们要在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专业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加大建设力度。突出实践教学在整个培养计划中的地位作用,在充分利用好现有实践教学基础设施的前提下,狠抓实践教学培养质量,利用实验室模拟教学、校企合作机会、实习实训基地及各类型学科竞赛,将实践教学从课堂延伸到课外,从校园延伸到校外,培养学生的市场实践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在校期间就能实现毕业生的供需对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及创业能力。另一层面,在现有培养计划内,利用导师制,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和教育,引导一部分学生参与到导师的课题或项目中,提前培养他们科学研究的能力;除此以外,利用我专业教师出国留学经历搭建的桥梁,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将国际要素引入本科生培养计划中来,使我专业具有国际特色,培养的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并加大国际学生交流合作的力度,通过提供国外求学的机会,以提高毕业生的升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