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成功入围八强

发布时间:2019-05-11 20:13    作者:文/影 朱玉凤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5月11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11106H教室就"未成年人刑责年龄应该/不应该降至12周岁"展开激烈辩论。各学院往届优秀辩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执行主席简要宣布赛事规则之后,本场辩论赛正式开始。开篇立论环节,我方一辩先声夺人,就当今社会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和凶残化日趋严重的现象为切入点,论证将刑责年龄降至12周岁的必要性,随后列举出大量数据作为论据,论证出将未成年人刑责年龄降至12周岁这一方案对于未成年人的成长和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而反方辩手不甘示弱,从心理学角度表明未成年人各种行为心智并未发育成熟,认为这个年龄承担刑责为时过早。接下来的攻辩还有质询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犀利问答,抓住对方漏洞进行巧妙反击。最具看点的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辩手旁征博引,从侵害人和受害者的角度出发,得出刑责年龄的降低、法律层面的教育对未成年人更是一种保护的结论,而对方四辩则在此环节充分展现团队优势,结合各队友的观点进行综合分析与展示,场面异常激烈。总结陈词环节,我方四辩奋力一搏,表现可圈可点。最终,我院以2:1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我方/正方四辩、对方/反方四辩荣获优秀辩手。

感谢我院辩手为此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孤注一掷方能触底反弹。挑战仍未结束,纵使前路困难重重,相信辩手们也会始终如一地坚持和奋斗。下周四强之争,我们不见不散!

 

上一条:“荔园杯”山西省高校模特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