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三届模拟商务谈判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9 20:48    作者:文/张新颖 影/王婧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9日上午9:00在09101教室召开第十三届模拟商务谈判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我院刘俊生老师主持。

培训伊始,刘老师将谈判沟通技巧进行多方面的详细解说,认为谈判是社会人的必备技能。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有关比赛评分细则及谈判定义,刘老师强调了整体大框架与整体布局的作用,以具体案例和个人生活经历讲述了谈判的基本理念。第二部分是对谈判过程的分析,他对谈判的整个过程进行了条理清晰的介绍,并插入“阿拉伯数字”等典型案例重点指出了团队的作用也是衡量输赢的重要指标。第三部分是谈判的策略与技巧,他分别介绍了“攻心战”“磋商阶段”“成交阶段”的不同策略以及优势、劣势、均势谈判的技巧,在场学生受益匪浅。随后,刘老师对谈判细节问题进行着重解说,他提到着装要依场景设定和角色定位来进行准备,同时,他还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分别讲解了入场、握手、表情等举动的注意事项。最后的答疑环节氛围热烈,刘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作出了认真清晰的解答,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培训会为学院培养了逻辑性人才和专业性人才,为即将举行的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奠定了知识基础。预祝我院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掌握商谈的本领,成为综合性人才!


上一条:【校园招聘】中汇鑫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招聘啦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2019新学期干部会议及春季学生安全稳定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