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16 22:55    作者:文/王邻 影/李兴飞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提高学习积极性,掌握合理的学习方法,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部于10月16日下午4:10在15102教室组织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我院学习部邀请到四位优秀学生李钰鑫、李天、付小珊、杨琴琴出席本次交流会。17090441班学生到场参加。

李钰鑫着重数学指导,针对正在学习的概率统计,她建议大家端正课堂态度,放下手机,全神贯注。同时聚焦课后习题,独立完成课后作业。她还提到信息管理、会计学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Java等学习方法,为在座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学习规划,提高了学习效率。

李天的交流主题是学生会和英语四六级。她根据不同考试题型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答方法。从分值分布、考试流程等方面,授予大家相关应试技巧。根据听力弱势的情况,她强调听力需要日积月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于我院学生会,她建议应辩证的看待学生会的影响,以提高自身能力为目的。

付小珊以学习、工作和活动的平衡为话题与在座学生讨论大家对学习成绩的满意程度。通过讨论,她认为学习、工作和活动可以兼顾。通过工作提高组织、交往能力,通过比赛活动开阔眼界、掌握技术。

杨琴琴具体介绍了考研以及保研的相关知识。她强调,保研有三点要求:体测、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过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创新创业类项目或申报专利等途径提高创新能力,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或做出突出贡献提高实践能力,保研之路就是成长之路。她也讲解了考研重点,从考研科目、考研前景等方面指导在座同学。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座学生针对自己学习的困惑和问题求取经验,四位优秀学生耐心解答,彼此间有了更深刻的思想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会使学生受益匪浅,推动学习方式的改善,促进学习效率的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在互帮互助的学习交流下定会与日俱进,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团管理文件评议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