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别开生面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12:19    作者:文/岳萌 影/张天宇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早秋的午后是舒适的,天气不冷也不热,微风拂面给人感觉清爽又不失温柔。昨天,我院财务管理专业顾新莲老师给她的学生准备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去爬山!
    昨天上午,顾新莲老师向她15级、16级、17级的学生发起了爬山倡议,很快便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围绕着“寻找健康生活,回归纯粹课堂”这个主题。起始于柏林园的校歌纪念碑,一行人爬行在蜿蜒向上的石阶上。
    山不高,但对于鲜少登山的同学们,却也不失为一个挑战。不一会儿,便有几个掉队了,这时候顾老师便现身说法,用自己做例子鼓励大家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当中都应坚持。山再高,往上爬终能到顶;路再长,走下去定会到达。
    同学们在顾老师的鼓励和带领下,爬上山顶,霎时间便忘记了所有的疲惫,站在高处的我们,享受着别样的风景。远眺汾河,极尽婀娜之姿;满山翠绿,展现山峦之秀。美景引得大家阵阵惊呼,脚下是是青山漫漫、石阶层层,身旁是同窗好友、今日恩师,这短短的一段山路有了非凡的意义。
    汗水与喜悦的交织,一路拍照留念,一路打闹嬉笑,疲惫时收到同学精心洗好的果子,一幕幕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于教室的相处和温情。
    在下山途中,我们在较为开阔的台阶上合影,在倡议条幅上签字,顾老师说,新学期新的开始,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开始新的奋斗!                  

    正在此时,我们遇见一群18级新生。他们稚嫩的脸庞透露出对学校的好奇,当他们询问我们在做什么时,顾老师的热情打动了这群18级新生,他们主动要求和顾老师一起合影。因为有了这次偶遇,我们的开学第一课也有了18级的参与。大家在世纪碑下一一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共同提倡身体力行,健康运动,回归纯粹课堂。
    顾老师说,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你们不仅需要专业理论知识,更需要健康的身体,在大自然中去交流,去感悟,老师向我们发出倡议,健康运动,回归纯粹课堂,从现在做起。站在高处看世界,这世界最美好!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