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6 22:45    作者:文/李蕙彤 影/任泽培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切实加强学院日常安全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926日进行消防安全演练,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那鹏飞主持本次演练,全体21级新生参与。

此次消防演练的内容是模拟学生宿舍楼起火,学习发生火灾后应如何进行冷静快速地撤离现场和正确使用灭火器。随着一声哨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进行有序撤离。从拉响警报到全员集合,整个过程耗时437秒,同学们冷静的头脑,敏捷的速度展现了良好的应急处理能力。随后,郭薇薇老师对灭火器进行了知识讲解以及示范使用,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最后,那鹏飞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阐明了这次消防演练的意义,告诫大家应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应急逃生方法。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谨防火灾事故。

安全之重,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消防意识和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也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上一条:新生才艺表演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