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开展讲座---《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大势思考》

发布时间:2021-04-28 22: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4月24日下午6:30,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郭周明教授开展题为《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大势思考》线上专业讲座,讲座由温丽琴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国际商务专业本科学生参加。

郭周明教授,现任中国上午出版社社长、《商业周刊/中文版》、《国际贸易》杂志社社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项目特聘专家、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特聘研究员和硕士生导师。郭教授对于我国高质量开放型经济具有一定的见解。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国际国内形势风云变幻,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着十分深刻的时代意义……”。郭教授从我国目前的重大战略政策出发,结合时事热点,高屋建瓴,以宏观角度分析了我国目前发展的局势,点明了我国对外开放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为什么要发展开放型经济以及如何发展,他提出,发展开放型高质量经济,速度目标应以“稳”为基,质量目标应向国际一流看齐,并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大胆创新。

讲座最后,互动环节,多名老师同学向郭教授提问,郭教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逐一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入理解了我国当前发展的局势,对未来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也有了进一步认识。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次党史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五届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评审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