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校友讲坛——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1-04-25 10: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值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4:10举办了校友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活动。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07届优秀毕业生许鹏为我院学生进行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报告会,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就业体会, 分享就业心得,畅谈人生感想。

许鹏曾任新道集团山西省区总经理辽晋区总经理,用友集团高级讲师,山西省财政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现任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许鹏结合自身十余载艰辛的就业经历,分享了成功经验。他首先向同学介绍了用友集团以及用友集团的发展历程,其次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就业的建议:第一,要培养正念(专注学习和工作)。正念可以让我们可以理智的控制自己而不是被欲望控制。第二就是坚持,持之以恒地学习,持之以恒地专注一件事。只有做到持之以恒才能培养出正念,才可以在工作中有条不紊,条理清晰。第三就是要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领导力,要在平时注重管理者,领导者,执行者的能力培养。讲坛会上,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涉及到对外贸易、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经历、商务翻译等方面。主讲人许鹏结合自身切身经历和感受,热情友好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他呼吁在场的学生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摆正姿态、寻找合适自己的职业,合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此次讲坛,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受益颇多。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离不开本校老师与学生们的共同奋斗,也需要往届优秀校友们的竭力支持。



上一条:【校园招聘】 清航装备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承办第125期中北大讲堂--求学历程与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