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3 19: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8月30日,“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落下帷幕。中北大学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学校被评为全国最佳院校组织奖。另有,6支团队经过山西省选拔赛获得推荐全国三等奖,3支团队获得山西省二等奖,2支团队获山西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本届大赛自2019年9月开始启动,全国共有496所本科学校、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135所本科学校247支参赛团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报告和视频评审。山西省赛区共4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参赛作品““为众人抱薪者,莫使之冻毙于风雪”太原市公立医院医生职业压力、职业焦虑与社会支持体系调查” (队员:贾雅茹、孙华伟、盛蕾、韩琪、黄慧杰,指导教师:武跃丽)和“小屏幕打开大市场,直播间点亮“云经济”——直播带货消费驱动与障碍研究”(队员:徐泽鹏、朱小蕾、雷镇榕、朱禹宣、渠琳莉,指导教师:王永琴、李向荣、刘志坚)在山西省选拔赛中表现突出,晋级国赛,最终这两项作品均荣获全国一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校赛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校赛组织工作,努力选拔优秀作品、打造精品,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该项竞赛有效地激发了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的积极性,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调查与统计分析的技能,培育了其社会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第一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换届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竞赛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