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致全体湖北籍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2 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亲爱的湖北学子:

你们好!

2020年的春节和寒假,本该处于一片欢乐祥和中的你们,不得不直面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特殊时期,九省通衢只能闭关封城,荆楚之地,疫情四起。

身处重灾区的你们,是学院最大的惦念。学子游天下,母校心牵挂。每一位中北经管学子都是学院和老师的挂念,每一位中北经管学子都是学院和老师的荣光。千里路远,纸短情长。严峻的防控形势面前,学院最惦记和牵挂的就是同学们的生活与健康。值此抗战疫情的关键时刻,请湖北的同学们安心,校院领导老师和其他同学们将始终与你们同在,和你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抗战中,你们顾大局,临难不乱,与家乡人民共渡难关;你们行大义,以静止疫,用自己的奉献、牺牲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争夺主动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太行精神”,展现了荆楚大地优秀儿女的高尚风貌与道德修养,诠释了中北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此,学校向湖北学生及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青年,相信你们能够肩负起时代交予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同学们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号召,遵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希望你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你们平和心态,坚定信心,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希望你们利用好这段日子,好好陪伴家人,与父母敞开心扉聊聊天,为家人做上几道菜;希望你们积极与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交流,做好自主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下学期的课业进行打下坚实基础。全院师生时刻关注着你们的近况,在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最大的幸福就是你们的平安顺遂。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面前,你们不孤单,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师生无论何时都与你们同在!寒冬已去,春日复来,我们坚信,抵抗病毒战役的胜利曙光就在眼前。特殊时期,如果大家有任何困难,欢迎与学院进行联系。我们定将严阵以待,同你们一起披荆斩棘,打赢这场生命的时间争夺战!

惊涛骇浪,青年从容渡;沧海横流,青春本色显。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并肩前行,飞跃阴霾!

让我们满怀信心与憧憬,共同期待在春暖花开之时重逢。学院在等待着你们的平安归来!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2月20日

上一条:千里送温暖,携手抗疫情——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录制视频祝福湖北籍学子
下一条:致经管学子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