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山西经济运行与产业转型”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9 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7月8日上午8点半,在15301会议室举办了“山西经济运行与产业转型”学术讲座。讲座由赵公民院长主持,特邀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处陈国伟处长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国伟处长首先介绍了当前全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逻辑和形势,接着分析了山西省在全国格局中的坐标,然后详细分析了山西省产业发展的基本形态,最后结合山西省实际提出山西产业转型发展的战略思路和途径。通过本次讲座使得全院师生对山西省经济产业转型发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师生们从讲座中也得到很多启发,为师生们未来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

50ca231a69e388e1efdf3a3ef1d2d99

陈国伟,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处处长,长期从事产业经济方面的研究工作。兼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西省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山西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和山西省信用体系建设规划专家组专家。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近几年主持山西省各类政府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为山西省政府提供各类内部咨询报告8项。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启动第二期科研学术训练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