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10: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带动商业范式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为实现新形势下财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拟于 2022年4月启动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比赛。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大赛设计顺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紧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步伐,要求参赛选手在数字商业环境中,熟练应用网络爬虫、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及运用新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大赛以理论+实践双环节进行竞赛,考核学生的理论基础、数字应用以及综合实践能力、沟通协作意识以及商务写作与演讲能力。

    为选拔优秀队伍代表中北大学参加大区赛及全国总决赛,现组织校内选拔赛,报名相关信息如下:

1、报名要求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本比赛为团体赛,4人组队。

报名者请加入QQ群:873028413(2022中北财务大数据分析大赛),填写报名信息,接收比赛通知。

2、校赛内容

    赛前为参赛校免费提供练习平台。大赛分为两个环节:

1、理论知识竞赛环节:上机考试,竞赛时间:40 分钟;

2、实践能力竞赛环节:提交成果物,答辩,竞赛时间:1 周。

3、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二三等奖,按照参赛队伍10%、20%、30%比例颁发。校赛将决出2支优胜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区域赛。

4、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

大赛竞争平台试用时间暂定为: 2022年4月1日-2022年4月10日。

校赛比赛日期暂定为:2022年4月10日。

5、赛前培训与校赛地点:逸夫楼机房 或 线上 。

6、校赛组织:本次校赛由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赛事负责人:宋辰磊。

电话:19903417971               QQ:1447625082

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使用谷歌浏览器访问新道云,新道云网址:cloud.seentao.com 。

 

希望各位同学踊跃报名!!!期待你的加入!!!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3月25日

 

上一条: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实践赛)中北大学选拔赛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赛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