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行讲坛——激情 坚韧 诗意

发布时间:2019-05-22 15:54    作者:文/张新颖 影/樊欣茹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5月21日下午4:00,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讲堂第二期在德怀楼101顺利举行,本次讲坛主讲人为山西焦煤集团煤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郭黎娟。17级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统计专业学生积极参与。

我院顾新莲教授对本次讲坛进行统筹安排,隆重介绍了本次讲坛主讲人郭黎娟。郭总就感怀自己大学生活为切入点,以自身大学实践经历形象生动阐释了激情的魅力,她又以习总书记和自我工作经历为例,为我们彰显出激情突破的力量,为我们演绎出一个又一个激情绽放的故事,她始终坚守着要保持前行的力量,她始终信赖对未来事物的好奇心和热情将成就未来,她终究坚信脸上有微笑,心中有梦想。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坚韧是她主讲的第二个关键词,她以普华永道中国区合伙人为例,为我们展现出一位坚韧,勇敢的正能量形象。细细的高跟鞋上承载着优雅,从普通工作人员到中国区合伙人,这就是坚韧的力量,她宛如玫瑰,坚韧扎在自己身上。她追忆童年囧事,再次阐述道坚韧是一种宝贵的能力,是阳光总会照进来的信念与坚守,她提到《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这本书,以出生在北京年仅15岁的习总书记下乡插队为启示点,简单直接的揭示了坚韧的魅力。

最后,她感念自己任西山矿务局宣传部部长时的“诗意生活”,她始终追随着美的脚步,用真性情去发现美和传承美,她以被世人誉为人间四月天的林徽因和携玫瑰和数字去旅行的数学家为例,启示我们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不忘参加各类活动,她忠告我们灰暗的人生总有花开,总有蓝天,总有白云,每个人都应当拥有自己诗意的空间,与诗意相伴。紧接着,她就在场学生存留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她以自创的诗片段为结尾,深情祝愿在场学生不负光阴不负前行,温暖世界奉献激情,最终收获心中的向往。

 

15B76

 

 

上一条:我院教师朱向梅在全国政协第134期地方干部培训班上发言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度“五四”表彰大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