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华杯”辩论赛经济与管理学院晋级四强

发布时间:2019-05-21 09:54    作者:文/影 朱玉凤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5月19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11106H教室就"当今中国应该/不应该将优先购买国货发展为一种政治正确"展开激烈辩论。各学院往届优秀辩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执行主席简要宣布赛事规则之后,本场辩论赛正式开始。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思路清晰地阐明了定义、观点。我方一辩破题立论,稳定发挥,首先申明政治正确的重要性和与之相悖的严重性,然后从个人、企业、国家方面层层递进,论证出将优先购买国货上升为政治正确对消费者和社会经济的诸多不利,结合判断标准论证我方观点。质询环节,无论是盘问、攻辩还是评委提问环节,我方辩手面对对方辩友的主动攻击均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化险为夷。最具惊险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就双方对政治正确的定义的分歧点展开攻击,我方辩手举出非种族歧视是政治正确,但歧视黑人会受到批评的例子论证政治正确的严重性与倡导不同,随后我方辩手就对方攻辩环节的漏洞——将辩题割裂开来,只讨论优先购买国货的好处,没有讨论优先购买国货上升为政治正确时的弊端进行攻击。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针尖对麦芒,双方各展其长,着实精彩。最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环节。我方四辩奋力一搏、完善观点。正方四辩也不甘示弱,就两方定义上的分歧及双方自由辩出现的矛盾点展开解释,力证己方观点。

评委点评环节,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评委王静雅以其扎实的专业功底、数据敏感度指出我院就“政治正确”这一定义及所列举数据存在不足及纰漏;来自软件学院的评委闫锦茂则根据临场表现对双方辩手提出更高要求与期待。最终,我院辩手以微弱优势拿下本场比赛。对方/正方四辩荣获优秀辩手。

千淘万痕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感谢所有辩手为我们奉献的辩论盛宴。希望我院辩手摒弃荣辱得失、归零再次出发。下一场半决赛,期待你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瑜伽课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中北赛区娃哈哈市场营销大赛决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