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统计实务工作中的感悟、思考与前瞻”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0 17: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12月4日,太原市统计局专家郭瑞老师来我院为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做《统计实务工作中的感悟、思考与前瞻》讲座。

郭瑞老师在讲座中,首先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从事工作11年来的所见所闻,并用生动形象的实操案例让学生见证了一个统计工作者的成长历程。

其次,郭老师介绍了政府统计工作的现状、发展态势和当前面临的挑战。特别是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他为我们带来了由他主编的“太原市四十年,数字话变迁”视频,展示了太原在改革开放的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提出了要同学们学好本领,服务地方的殷切希望。

最后,郭老师联系大数据背景,为同学们将来从事统计工作给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精彩丰富,案例生动形象,加深了同学们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受到学生热烈欢迎!同时,郭瑞老师以自身事迹展示了太原市时代新人的风采,在学生中引起了积极反响。他希望同学们经过自身的努力,未来也可以作为代表讲述自己的故事。

 

 

上一条:经管学生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爱国主义红色长跑活动获得佳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念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