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考核答辩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6 18:41    作者:文/奥迪 丁诗颖 影/靳鹏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8年12月4日中北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考核答辩在科艺苑学术报告厅展开,我院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本次工作汇报出席人员包括校团委领导、校教务处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评委以及学生代表等。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答辩流程:各学院团委书记依次上台答辩,通过PPT和视频等形式介绍本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各暑期社会队和个人深入基层,亲身实践。我院团委书记那鹏飞老师也在本次答辩中代表了我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那老师从两方面入手:

一、运筹帷幄,步线行针。那老师先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我院于五月初进行了前期调研工作,先后与各大企业、县团委等联系实践意向,最终取得了联系并得到了大力支持。在制定了合理优化的实践安排部署后,我院对16级498名学生发放材料学习、召开暑期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使学生增加了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也调动了对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活动一经宣传号召,学生们反响热烈,报名踊跃。出发前,我院再次召开社会实践启动大会,在注意安全的同时督促并激励学生以无私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对待实践之旅。

二、实事求是,气象万千。经过自由组队,组内选题,院级筛选,校级审核,我院成功组建了以下六支实践队伍。分别是云帆致宁队、鹰隼试翼实践队、初心实践队、红色青春实践队、云帆起航实践队、夕阳红实践队。以上六支队伍的足迹从山西省内至省外遍布26个不同的地方市县,与多个社会组织机构学习交流。同时,他们探寻企业和机构的新型运营模式,深究地方性社会问题,与相关政府、行业进行沟通并将想法付诸实践。除了这六支队伍之外,我院莫皓然和徐瑜晨同学作为两名优秀实践个人,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用真实的经历提高了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

除此之外,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方面也收到了校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实践的影响力。

本次社会实践答辩活动顺利进行。最终我院以第二名的成绩使此次答辩活动圆满落幕。社会实践活动是我院进行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形式,我院将不断呼吁更多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在社会洗礼下蜕变成才。

50B3

79C6

63CF


上一条:青春筑梦经管 责任汇聚力量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蝶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