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李兵义校友开讲大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走出迷茫,明确清晰地找到大学生涯的方向,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学院首任党委书记、现任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副书记李兵义于9月15日上午在科艺苑为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报告由院长赵公民主持。

李老师以“什么是思维能力,如何培养适应社会的思维能力”为主题,引发新生的思考,继而展开对于专业思维和交际思维的交流和探讨。他重点解释了经济管理专业的思维,提出了将政治与经济相结合、将数字与逻辑相结合、将部分与整体相结合的三种思维方法,并督促新生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接着,以中美贸易战、李克强欧盟对话和叙利亚战争等犀利的国际角度,引导新生理解经济手段与政治目的之间的关系,锻炼他们分析问题的能力。他强调,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一定要了解国家的经济模式和核心文化价值,熟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针对交际思维,为了职业生涯的顺利,建议新生在大学期间就提高处理人际关系的水平和能力。李老师的精彩分析和循循善诱讲授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李兵义书记的第一课为新生疏通了大学学习的门路,有着拨开迷云见月明的效果。愿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新生不负教诲,在四年的学习中砥砺前行,赢得璀璨未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如何做一名合格研究生”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