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如何做一名合格研究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5 18: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9月15日下午,我院在15301会议室为2018级研究生举办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研究生”的讲座。讲座由赵公民院长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公民院长从研究生要学会研究入手,要求研究生善于抓住机遇去发现和提出问题、善于提出模型和方法解决问题、善于做出最重要、最有意义的结论。围绕三个善于,研究生要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能力、查阅文献能力、总结归纳能力、研究设计能力、组织实施能力和科研表达能力。

随后,武勇杰博士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从时间、沟通和写作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具体的讲解。时间规划方面围绕笔记、整理、做规划、循序渐进、日记进行了具体讲解;沟通方面围绕与导师、与同门、与朋友提出合理化建议;写作方面围绕选题、文献管理、写作技巧、投稿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

此次讲座为研究生夯实了科研基础,对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学术贡献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李兵义校友开讲大学第一课
下一条: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77周年学术活动如期举行